巴里文打

来自维基霹雳
AlanKhor讨论 | 贡献2011年10月16日 (日) 19:16的版本 →‎教育
(差异) ←上一版本 | 最后版本 (差异) | 下一版本→ (差异)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巴里文打

Parit Buntar

Pkmapfull1.gif

巴里文打,当地人也称之为新巴来。巴里文打是个蛮特别的地方,位于3州交接处(吉打州,槟城州和霹雳州)。也是说个你可以在10分钟里去三个州。

在巴里文打,你可以找到很多好吃的食物,价钱嘛还好啦不贵。也可以拍很多照片,因为风景蛮不错。走走散散心, 更可以去角头(Tanjung Piandang)坐红头船出海,吹海风,吃海鲜,买海产。更可以去瓜拉古楼(Kuala Kurau)走走, 在古楼去角头的路上,可以弯去七条桥看日落蛮不错的哦,可以去瓜拉牛拉(Kuala Gula)玩玩。如果要玩水看动物,就去附近的Bukit Merah(20-30分钟车程)。

新闻背景

二零零八年四月二十五日 晚上十一时五十四分 巴里文打首都戏院走入历史

巴里文打首都戏院.jpg

巴里文打首都戏院经已谢幕,县内戏迷再也没有“大萤幕”看戏了! 消息指出,在巴里文打服务了逾35年传统式大银幕电影院风采的“首都戏院”,近年来,经不起业务常年走下坡。业主经于脱手卖给本地财团,重新装修转行为小贩中心,将成为本区经营大型的饮食业场地。

随着该戏院的谢幕后,县内的“大银幕戏院”从此成为过去的──历史,而戏迷们再也没有“大银幕”的戏看了!

旅游景点

101 1383.jpg

巴里文打时钟楼来到这里就表示你到了巴里文打。

美化后的河边街,夜景,对岸就是吉打州。

传说当年吉打和霹雳打战,就是这样投石丢弹。




吉辇河

101 1405.jpg

你可知道美丽的背后藏着多少悲情的故事又有多少不为人知的过去?

过去曾经在一个早晨而已就夺走十几条宝贵的小生命,这些小朋友还不知道什么人情世故就被这滔滔黄水带走了! 无可否认,没有当年的事件就没有今天的吉辇河,也没有美丽的河滨公园,也不会有今日的辉煌。


美食

  1. 爪哇面时钟楼附近
  2. 阿马猪肉份 Pekan Baru出名吃的
  3. 'Bang Long' laksa
  4. 叉烧鸡饭 Taman Permai
  5. 通纪云吞面 东南花园
  6. 马蹄酥香饼 Pekan Baru
  7. 椰浆饭nasi lemak 东南花园
  8. 芋角 Pekan Baru
  9. 慢煎糕 城市中心
  10. cha keoy tiao 时钟楼(马来风味)
  11. 炒果条 时钟楼-capitol
  12. 888rojak 城市中心

这些都是巴里文打的居民最常吃的食物,而且非常美味,价钱公道...有机会你一定要来尝尝!包你回味无穷..

教育

  1. 宏愿学校 SMK Pekan Bahu,Parit Buntar,Parak.
  2. 吉辇中学 SMJK KRIAN Parit Buntar, perak.
  3. 新华小学 SMJK SIN HWA 34200, Parit Buntar, Perak

宗教

  1. 拿督公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