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台

来自维基霹雳
Pantai Remis Mayor讨论 | 贡献2011年8月8日 (一) 14:32的版本 (http://www.youtube.com/user/bslim007?blend=22&ob=5#p/a/u/0/lFrHLs2IwLo)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班底 或 班台

班台(班底)是人情味很重、待人诚恳、生性单纯的一個沿海小城市。 班台坐落在新邦(近太平)和實兆遠之間, 是這個區域的一個主要的商業動脈:出產橡膠,棕櫚油, 米, 甘蔗和漁業海鲜。 班台这个小鎮成立了60多年,有分成老街場與新街場之稱。Pantai Remis 译作中文,即是“贝壳的海边” - Remis.一种很容易碎灰色的贝壳。

班台接近大海是霹雳州著名的海滨浴场及垂钓场所。每年7-8月,班台的居民都会在这里举办钓鱼比赛。由于地处僻静的野外,每年的8-9月会有大量的绿海龟及玳瑁登陆产卵,为了保护海龟的繁殖,霹雳州渔农局在海滩上设立了约占地12公顷的海龟保育中心,用于收集并孵化海龟蛋。并将孵化后的海龟放归大海。海龟保育中心内有海龟孵化区、海龟养殖区、海龟博物馆等设施,是了解海龟生活的重要场所。

  1. 班台大街錄影記錄片(包括卫星公園-Taman Bintang, Yik Ching and SMKPR Schools) *[[1]]
  2. Billion Shopping Centre
    • Pantai Remis.jpg
  3. 班台卫星园礼堂
  4. 班台堂
  1. 班台大街旧巴刹
    • 班台巴杀
 取代班台大街旧巴刹,现在的班台巴杀。


美食

  1. 海鲜
  2. 鱼包
  3. 班台椰浆饭
  4. 咖哩麵 Curry Laksa
  5. Asam Laksa - 酸叻沙
  6. 菜園香饼,椰腳香饼
  7. 班台燒鸭粥
  8. 油炸五湾砂虾


旅游名胜

  1. 班台(五湾)海龟保育中心(Segari Turtle (五湾)Hatchery, Pantai Remis)
  2. 班台五湾海龟池

宗教

  1. 班台老街場玄天上帝庙
  2. *[Chinese New Year 2009]
  3. *[Chinese New Year 2010]
  4. 班台新街場镇龙宫
  5. 班台基督教卫理公会 Pantai Remis Chinese Methodist Church

教育

  1. 育青独中 Yik Ching High School
  2. S.M.Dato' Idris,Pengkalan Bharu
  3. 直民国民型华文小学 SRJK(C)TIT BIN, Pantai Remis
  4. 班台中学 S.M.K. Pantai Rem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