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台

来自维基霹雳
Pantai Remis Mayor讨论 | 贡献2011年8月8日 (一) 14:17的版本 (班台大街錄影記錄片)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班底 或 班台

班台(班底)是人情味很重、待人诚恳、生性单纯的一個沿海小城市。 班台坐落在新邦(近太平)和實兆遠之間, 是這個區域的一個主要的商業動脈:出產橡膠,棕櫚油, 米, 甘蔗和漁業海鲜。 班台这个小鎮成立了60多年,有分成老街場與新街場之稱。Pantai Remis 译作中文,即是“贝壳的海边” - Remis.一种很容易碎灰色的贝壳。

班台接近大海是霹雳州著名的海滨浴场及垂钓场所。每年7-8月,班台的居民都会在这里举办钓鱼比赛。由于地处僻静的野外,每年的8-9月会有大量的绿海龟及玳瑁登陆产卵,为了保护海龟的繁殖,霹雳州渔农局在海滩上设立了约占地12公顷的海龟保育中心,用于收集并孵化海龟蛋。并将孵化后的海龟放归大海。海龟保育中心内有海龟孵化区、海龟养殖区、海龟博物馆等设施,是了解海龟生活的重要场所。

  1. 班台大街錄影記錄片(包括卫星公園-Taman Bintang, Yik Ching and SMKPR Schools) *[[1]]
  2. Billion Shopping Centre
    • Pantai Remis.jpg
  3. 班台卫星园礼堂
  4. 班台堂
  1. 班台大街旧巴刹
    • 班台巴杀
 取代班台大街旧巴刹,现在的班台巴杀。


美食

  1. 海鲜
  2. 鱼包
  3. 班台椰浆饭
  4. 咖哩麵 Curry Laksa
  5. Asam Laksa - 酸叻沙
  6. 菜園香饼,椰腳香饼
  7. 班台燒鸭粥
  8. 油炸五湾砂虾


旅游名胜

  1. 班台(五湾)海龟保育中心(Segari Turtle (五湾)Hatchery, Pantai Remis)
  2. 班台五湾海龟池

宗教

  1. 班台老街場玄天上帝庙
  2. 班台新街場镇龙宫
  3. 班台基督教卫理公会 Pantai Remis Chinese Methodist Church

教育

  1. 育青独中 Yik Ching High School
  2. S.M.Dato' Idris,Pengkalan Bharu
  3. 直民国民型华文小学 SRJK(C)TIT BIN, Pantai Remis
  4. 班台中学 S.M.K. Pantai Rem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