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台综合中学

来自维基霹雳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1995年1月4日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日子,因为在马来西亚霹靂州班台小镇的一所国民中学终於诞生了。这所中学就是吾校――班台综合中学。这是一所政府全津贴学校。为何它叫综合中学呢?因为它孕育的学生群综合了本国的三大民族,那就是华人,马来人及印度人。

吾校创校迄今已九年了。当年本校只有三座四层的大搂,还有等待茁壮成长的小树。校方只开办预备班和中一班,共二十四班(约四百人),当时的专业教师也只有区区的二十一位。而如今,学生人数从原本的400人增至千餘人,学校亦因此增建了一座三层楼以应付不断增加的学生。与此同时校方也陆续开办了中二至中五的班级,每班学生人数约38人。专业教师也从原本的24人增至60餘人。吾校从创校以来,都在校长哈兹卡扎里先生领导下一起向成功的目标努力迈进。现时的行政英雄包括校长哈兹卡扎里先生,副校长嘜伊蒙女士,学生事务主任阿芝曼先生及课外活动主任洪肯兴先生。大家都为达至本校的目标(培育兼具学问、信心、善心的自己和国家未来主人翁)而努力。

另外,我们一个星期上课五天。星期一至星期三,我们的上课时间是从早上的七点半到下午二时。星期四则由七点半到下午一时二十五分结束。星期五则是最早放学的一天,因为要配合马来人祈祷的时间,十二点十五分。课外活动通常在星期六进行,时间是早上八点半到十二点。

本校教学媒介语以马来文为主,而数理的教学则以英文为主要媒介语。但我们并没因此失去学习华文的机会,我们还是坚持学习我们的母语。我们的学习科目多样化,初中生须修读马来文、英文、华文、歷史、科学、数学、地理、道德教育/回教教育、美术、体育及选修阿拉伯文。高中生则可以依据个人在初中评估考试(PMR)中的成绩和个人兴趣选修理科、文科、商科、美容及美髮课程。为了让学生可以更有效地学习,本校亦提供了各种的方便,如:(两间)电脑室、图书馆、生活技能室(水务、木工、电子、烹飪、缝纫)、科学室(物理、化学及生物)、美术室、美容美髮室等让学生更有效地学习。此外,本校也设有礼堂,(两个)大草场、蓝球场、羽球场、排球场、祈祷室、巡察员室及教师宿舍。

本校齐全的设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老师及一批愿意为成功而努力的学生,相信将会把这寂寂无名的学校推向另一个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