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沙”的版本间的差异

来自维基霹雳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未显示3个用户的9个中间版本)
第1行: 第1行:
 
== 江沙 ==
 
== 江沙 ==
  
(Kuala Kangsar)有“皇城”之称的江沙,是霹靂州皇城的所在地。皇城中的乌布地亚回教堂,建於1917年,被喻为州内最美丽的回教堂。其金黄色的圆顶和巍峨耸立的尖塔,是一处最令教徒们感到骄傲的朝圣地。江沙以盛產橡胶闻名,当年从非洲移植到马来西亚的三棵橡胶树,就是在此开枝散叶的。
+
[[Image:UBUDIAH_回教堂.jpg|thumb]]
  
 +
'''(Kuala Kangsar)'''有“皇城”之称的江沙,是霹靂州皇城的所在地。皇城中的乌布地亚回教堂建立在霹雳河旁的皇家山上。建於1917年的皇家回教堂(Ubudiah Mosque),被喻为州内最美丽的回教堂。其金黄色的圆顶和巍峨耸立的尖塔,是一处最令教徒们感到骄傲的朝圣地。这座回教堂最早是由霹雳州第 28 任苏丹 SULTAN IDRIS MURSHIDUL ADZAM SHAHI 所建,但是后来数度被迫中断建筑工程。第一次世界大战时,其意大利进口的大理石,两次遭受大象的破坏。 UBUDIAH 回教堂于 1917 年,正式开幕。
 +
 +
 +
江沙以盛產橡胶闻名,当年从非洲移植到马来西亚的三棵橡胶树,就是在此开枝散叶的。这里,迄今已经有百余年的历史,被誉为“马来西亚第一橡胶树”。
  
 
== 旅游 ==
 
== 旅游 ==
第22行: 第26行:
  
 
[[伊布拉欣古堡]](Kota Ngah Ibrahim)
 
[[伊布拉欣古堡]](Kota Ngah Ibrahim)
 +
 +
 +
 +
 +
== 教育 ==
 +
# [[崇华国民型中学]]SMJK TSUNG WAH
 +
 +
== 美食 ==
 +
# Laksa Pak Ngah
 +
#* 地址:Bel. Sek. Men. Tsung Wah, Jalan Dato Sagor, Kuala Kangsar.
 +
# 悅來咖啡店
 +
#* 在大街角落典型老海南咖啡店,手工制作的包點,采用舊法發酵,耗時但保住了原味,除了咖椰包,其獨特的咖哩牛肉包,數十年來深受王族,貴族和各族的喜歡,每天賣完。
 +
# 雙獅詬酒家旅店
 +
#* 在市つ巴士站附近,有家比較不為外人所知的個性老店,在天井吃咖椰面包喝咖啡,美味又有風味,自家面包制作的甜面包,是不錯的手信。
 +
# 春記飯店
 +
#* 批大道入江沙市徒的左,有家潮洲人開的河鮮酒家,擅長炮制各種霹靂河的河魚。蒸吉賴魚(Ikan Krai),烤登佳蘭(Ikan Tengalan)都做得不錯。小菜也有高水準,炒河粉,外脆內酥,配料豐富夠味;另外兩道炸淡水西刀魚滑和炸田雞,口感特別。

2008年6月11日 (三) 09:38的最新版本

江沙

UBUDIAH 回教堂.jpg

(Kuala Kangsar)有“皇城”之称的江沙,是霹靂州皇城的所在地。皇城中的乌布地亚回教堂建立在霹雳河旁的皇家山上。建於1917年的皇家回教堂(Ubudiah Mosque),被喻为州内最美丽的回教堂。其金黄色的圆顶和巍峨耸立的尖塔,是一处最令教徒们感到骄傲的朝圣地。这座回教堂最早是由霹雳州第 28 任苏丹 SULTAN IDRIS MURSHIDUL ADZAM SHAHI 所建,但是后来数度被迫中断建筑工程。第一次世界大战时,其意大利进口的大理石,两次遭受大象的破坏。 UBUDIAH 回教堂于 1917 年,正式开幕。


江沙以盛產橡胶闻名,当年从非洲移植到马来西亚的三棵橡胶树,就是在此开枝散叶的。这里,迄今已经有百余年的历史,被誉为“马来西亚第一橡胶树”。

旅游

江沙皇家博物馆(Royal Museum)

瓜拉牛啦鸟类保护区(Kuala Gula Birds Sanctuary)

江沙(Kuala Kangsar,The first rubber tree)

太平山(Maxwell Hill / Bukit Larut)

太平湖(Taiping Lake Garden)

马当红树林(Matang Mangrove Reserve Park)

武吉美拉水上乐园(Bukit Merah Laketown Water Park)

伊布拉欣古堡(Kota Ngah Ibrahim)



教育

  1. 崇华国民型中学SMJK TSUNG WAH

美食

  1. Laksa Pak Ngah
    • 地址:Bel. Sek. Men. Tsung Wah, Jalan Dato Sagor, Kuala Kangsar.
  2. 悅來咖啡店
    • 在大街角落典型老海南咖啡店,手工制作的包點,采用舊法發酵,耗時但保住了原味,除了咖椰包,其獨特的咖哩牛肉包,數十年來深受王族,貴族和各族的喜歡,每天賣完。
  3. 雙獅詬酒家旅店
    • 在市つ巴士站附近,有家比較不為外人所知的個性老店,在天井吃咖椰面包喝咖啡,美味又有風味,自家面包制作的甜面包,是不錯的手信。
  4. 春記飯店
    • 批大道入江沙市徒的左,有家潮洲人開的河鮮酒家,擅長炮制各種霹靂河的河魚。蒸吉賴魚(Ikan Krai),烤登佳蘭(Ikan Tengalan)都做得不錯。小菜也有高水準,炒河粉,外脆內酥,配料豐富夠味;另外兩道炸淡水西刀魚滑和炸田雞,口感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