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崙浪”的版本间的差异

来自维基霹雳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新页面: == 崑崙浪 == 景色怡人的崑崙浪,群山围绕,已崛起成为怡保另一个新的旅游景点,让市民与游客多一个休閒的好去处,大家可以放鬆自己,...)
 
 
第1行: 第1行:
 
 
== 崑崙浪 ==
 
== 崑崙浪 ==
  
第34行: 第33行:
 
从了望台眺望,可以见到崑崙浪的景物。
 
从了望台眺望,可以见到崑崙浪的景物。
 
[[Image:崑崙浪02.jpg]]
 
[[Image:崑崙浪02.jpg]]
 +
 +
[[Category:旅游]][[Category:怡保]]

2010年9月30日 (四) 18:53的最新版本

崑崙浪

景色怡人的崑崙浪,群山围绕,已崛起成为怡保另一个新的旅游景点,让市民与游客多一个休閒的好去处,大家可以放鬆自己,享受大自然的气息,舒张紧绷的精神压力。 崑崙浪四处都被群山包围,地方宽大,风景优美,形成了一幅幅美丽的山风景象,犹如世外桃园般,是一个休閒的好地方。 公眾来到崑崙浪,必须乘坐游艇过去对面的公园,这个公园佔地70英亩,建了许多小径可以让人一边漫步,一边欣赏大自然优美景象,实在令人感到舒适及身心愉快。 这个公园最引人入胜的地方,除了空气清新,游客还可以享受大自然的优美环境,适合一家大小前来观光,放鬆一下心情,享受风景怡人的大自然景物,是一个不容错过的休閒公园。 此外,这个休閒公园除了拥有各类花草树木外,也有飞禽走兽,这些动物都是来自四周的森林。当你乘坐游艇渡过湖畔时,都会见到猴子在山边奔跑,见到此景时,让人有一种回归大自然的感觉。 露营好去处 在一片绿油油的山峦包围下,如你乘坐在游艇上,可以见到清澈的湖水裡,有许多鱼儿在水裡游来游去,看到它们与世无争地游动,可以暂时放鬆自己,呼吸清新空气,为一大乐事。 崑崙浪公园裡有其独特的建筑物,如马来高脚屋、到处可见充满马来传统的凉亭、羊肠小径、木桥、儿童游乐场,以及瞭望台等。 公园裡共有两座瞭望台,爬上去在高处眺望,可以看到整个崑崙浪的景物,一览宽阔的自然美景,让人见了心境开朗不少。 此外,这裡也是一个露营的好地方,不少活跃团体和有兴趣的人士都会前来露营。这裡的地理环境,决不输于一般公园。


充满大自然气息的崑崙浪,四周都是被群山包围,中间还有一个湖畔,更吸引人的是拥有许多充满神秘感的山洞,令人有欲进入探个究竟的衝动。 2000年11月正式开放给游客的崑崙浪,坐落于怡保江沙路龙头岩,佔地70英亩。这个公园在第一期和第二期的兴建工程共耗资750万零吉。它是怡保市的第3个休閒公园,也就是继怡保DR公园和苏丹阿兹兰沙公园后,在霹靂州政府的「健康城市」概念下发展而成的。 由于,崑崙浪的发展过程甚为谨慎,州政府也有意要将其自然环境的破坏减至最低。所以,除了建立一些美观的建筑物以外,其余的自然环境都保持原状。 入场免费 在这些自然环境裡,有著许多神秘的洞穴,这些洞穴暂时并没有开放给公眾人士参观,不过据知,该处大、小洞穴,虽没被开发,但有许多人都它充满好奇,想进入探个究竟。 据说,其中一个洞穴曾是共產党员的躲藏之处,不过,至今并没有人进去过。还有洞穴的另一边,则是一座自然花园,裡边有著许多种类的花卉。 如果崑崙浪这些天然美景一一开放,预料会有更多的游客前来游览,窥探其神秘的一面。 另外,崑崙浪有著宽阔的停车场,而且,入场也是免费的,只是在租船渡过对面的公园时,需付3零吉的船费,而小孩低于90公分则是可以免费坐船。 崑崙浪的开放时间是由星期一至星期日,早上8时至晚上6时30分,欢迎各界人士前来观光。 此外,该处也有列明公眾人士在观光崑崙浪时,有9件事项是不能做的,包括钓鱼、攀树、採摘花朵、涂鸦、以及乱丢垃圾等。


公园裡有许多种植花草树木 崑崙浪01.jpg


从了望台眺望,可以见到崑崙浪的景物。 崑崙浪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