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溪

来自维基霹雳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宋溪

Sungkai.jpg


历史

知不知道为什么宋溪叫“SUNGKAI”吗?据说以前宋溪有很多养鸡场,当卖主把鸡送去时,人家问他那里来的,他当时候用广东话回答:送鸡来的。因此,一次两次,那里就变成“SUNGKAI”!哈哈,搞笑吧!其实,SUNGKAI的由来是一棵树的名字!哈哈......

(1)SUNGAI KLAH温泉休闲公园<FELDA SUNGAI KLAH HOT SPRING> 抵达宋溪后,两个左转,经过一个马来乡村,九转十八弯,约16.5公里,就可达到SUNGAI KLAH温泉休闲公园。这片120亩大的油棕园涵盖了约80亩的温泉地带,其中15%用来开发成温泉休闲公园。温泉戏水池的温度保持在30-40度之间,可以依照自己的适应能力来决定泡澡的温度。这里的温泉里还生长着只能在40度以上才能生存的藻类植物,听说具有美容效果呢!这里的温泉还可以做水煮蛋, RM1有3颗蛋,放在100度的沸水里。指示牌上注明了蛋成熟度的时间,全熟货半熟,凭个人喜欢。还有脚底按摩水池与VIP独立泡澡空间,可以容纳7-8人左右。

(2)原住民村落 温泉休闲公园出来,路口处往右走,约1公里,有两个原住民村落,KAMPUNG TISONG & KAMPUNG LIMAU,都是SEMAI人的村子。这里给人一片宁静安详的气氛,虽然离开市区不远,却又有种与世隔绝的感觉。

(3)野生动物保育中心<PUSAT KONSERVASI HIDUPAN LIAR SUNGKAI> 回到宋溪市区,SHELL油站的路口转右,约8公里,就会来到野生动物保护区。来的路上会经过一片橡胶园及马来乡村。穿过树林,就会来到野生动物保育中心。这座野生动物的保护和繁殖中心目前主要保育着犀鸟、水鹿和野牛等动物。这些动物种类分别有铜尾孔雀、褐喉直嘴太阳鸟、绿孔雀;犀鸟种类则有双角犀鸟、黑犀鸟、白冠犀鸟、冠斑犀鸟和马来犀鸟。中心目前有60 只野生水鹿和8只野牛,在这里自在的生活着。

教育

政治

美食

历史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