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的版本间的差异

来自维基霹雳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Sam讨论 | 贡献
第21行: 第21行:
  
  
== 旅游 ==
+
== 旅游景点 ==
  
 
[[太平湖]]
 
[[太平湖]]

2008年4月18日 (五) 07:46的版本

太平

距离怡保市以北约95公里。由於这里早期是华人矿工帮派血腥争斗的地方,自英殖民政府平定了这些纷争后,便将此取名为“太平”,也就是永远平安的意思。太平是马来西亚各州之中,最早拥有湖滨公园动物园博物馆的地方。佔地62公顷的太平湖是最大、最美的,也是马来西亚最早以人工栽植的公园。在太平湖内有一座动物园,是马来西亚的第一座动物园


教育

  1. 华联国民型中学 SMJK HUA LIAN

美食

1. Laksa (叻沙) : Pokok Assam 的 Laksa最有名. 还有Polis Station (警察局) 对面的Malay Laksa也很好吃.除了叻沙,Pokok Assam 区的鸭蛋炒粿条也很出名.晚上还有一档炸鸡听说好吃. (Laksa 除了Pokok Assam,听说金边的米粉也很有名,金边以前常客满,也是晚上吃宵夜的地方.)

2. 云吞面 : 太平出名的美食之一. Larut Matang 楼下很出名 ; Larut Matang在中山对面. 中山以前是戏院,所以人家都称那条街道为戏院街.除了云吞面,中山那裡的咖啡档听说都很不错! Larut Matang 的爪哇面也很好吃 ; 旁边的炒果条,炒法很特别的 ; 对面的卖水档,红豆搅 (ang dao ga) 也不错 ; Larut Matang的"老忠鸡饭"也好吃.

太平有一间叫"大树下"的咖啡档,很好吃又便宜."大树下"现在的位置在 Hawker Centre .以前是中学生上课必去吃的地方,听说还有人在逃课去那哦.

3. Dim Sum (点心): 广东人把吃点心喝早茶的习惯带到大马.几乎怡保,太平,甚至檳城都有知名的点心茶室.太平哪里有好吃的 Dim Sum?当地人会去光明喝早茶.听说光明在太平,大慨等於富山茶室在怡保.除了光明, 还有金龙,也是当地知名的.

4. 豆水 (豆浆or豆花) : 有三个地方 a.小贩中心角头间(toilet旁) ; b.太平豆水店(琴之小站对面) ; c.保龄球馆底层 (bowling 在pasar pagi/malam)


旅游景点

太平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