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山

来自维基霹雳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太平山

(Bukit Larut / Maxwell Hill) 太平山是马来西亚最早期的高原度假村。身处太平山时,您可在高峰上鸟瞰马来西亚半岛的西海岸线,整个太平与邻近的小镇都映入眼帘。这里的气温介於摄氏15度至25度,山上有各种各样的鸟类和昆虫,吸引了许多的爱鸟者及研究人员到此一游。通往山上的交通工具只有一种,那就是当局所提供的Land Rover。其服务时间是由早上8时至下午5时,乘坐该交通工具的收费通常视路程而定。

太平山位于宾登山脉南麓,原称为拿律山,山峰最高海拔1034公尺。为马来西亚第一处高原度假胜地,曾经是英国人种植咖啡和茶叶的园地,故也被当地华人称为“咖啡山”。现山上依然保留有度假屋,可供旅游者过宿。由于上山路陡峭,不适合普通的汽车通行,游客上山必须乘坐管理当局提供的登山吉普车,山脚下有停车场可供车辆停放。喜爱徒步登山者,可以选择沿登山公路登山,也可以选用丛林小径登山。茶园是太平山的山间台地,这里设有小商店、公园及管理中心等公共设施,从茶园这里,可鸟瞰山下的太平市,也可以瞭望远处的马六甲海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