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摩

来自维基霹雳
琳琳讨论 | 贡献2008年7月18日 (五) 11:20的版本
(差异) ←上一版本 | 最后版本 (差异) | 下一版本→ (差异)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地摩(Temoh)

這個小城座落在霹靂(Perak)州北主幹山脈西面熱帶原始叢林的邊緣。在過去,由於它是在霹雳州南北公路與鐵道

必經之地的邊緣,又在盛產錫礦與橡膠的近打區(Kinta Valley)的邊緣,一般人都知道或到過這個小城。


距離地摩北邊六英里的金寶(Kampar),是近打區的商業中心,南面六英里的打巴(Tapah)是政府行政中心,

在地摩,除了河流、菜園、礦場,橡膠園、英國殖民統治者的軍警什麼都沒有。

外地人都稱呼地摩這地方作六支碑(六英里), 因為太邊緣,太不重要,这里的一切便被中心的人來決定。

由於地摩在地理、商業、政府行政上,一切都處在邊緣地帶,很少人在此定居。人口少到幾乎家家戶戶人都互相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