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汀岛

来自维基霹雳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万汀岛

(Pulau Banding)

PulauBanding.jpg

万汀岛度假村位于天猛莪湖的一个人工岛上。经由南北高速公路从吉隆坡驱车仅需两个小时的时间直到瓜拉江沙市,后大概另外两个半小时从联邦大道到宜力市后,转入东西高速公路即可到达度假村,全程需要大概五个小时。如果从槟城出发,全程将缩短两个半小时,从北海-居林高速公路直到华玲市,转入宜力市后,才从东西高速公路直到度假村。


07年3月,霹靂州政府正式把萬汀島(Pulau Banding)其中332英畝的發展權交給EMKAY集團(實際發展范圍為242英畝),之后EMKAY集團再向FIMA有限公司收購了其余的294英畝土地,獲得了萬汀島全島的發展權。

萬汀島位於東西大道之間,也是通往柏隆皇家公園的門戶。在接下來的10年時間內,EMKAY集團將分3個階段逐步發展萬汀島,投資額高達6億令吉。

EMKAY的未來發展,包括把收購過來的萬汀島渡假酒店(Banding Island Resort)重新打造,從原本的27間房提升到120間房。除此之外,EMKAY還會建立一個休息站及一個雨林研究中心。接下來,家宅、消遣設施、精致酒店也將逐步設立在萬汀島,讓游客可以獲得更完善的度假體驗。

由於EMKAY的發展牽涉到生態發展,因此特別注重環保。該集團不但找來非政府組織和環保團體參與建設,還關注永續發展的模式,即讓當地社區可以自供自給,不依賴外來的資源,希望通過發展生態旅游而讓當地人受益,當中包括原住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