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台海龟保育中心

来自维基霹雳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位于班台(Pantai Remis)以南的五湾(Pasir Panjang),是霹雳州著名的海滨浴场及垂钓场所。班台五湾海滩与著名的邦咯岛隔海相望!是一个沙滩洁白,柔软的海滩。

每年的8-9月会有大量的绿海龟及玳瑁登陆产卵,为了保护海龟的繁殖,霹雳州渔农局在海滩上设立了约占地12公顷的海龟保育中心,用于收集并孵化海龟蛋。并将孵化后的海龟放归大海。海龟保育中心内有海龟孵化区、海龟养殖区、海龟博物馆等设施,是了解海龟生活的重要场所。

除了孵化海龟蛋之外,也从事研究海龟和传播相关资料的工作。在这里,游客除了可以了解到有关当局如何以人工的方法孵化海龟,同时也可以参与让小海龟回归大海的有意义活动。海龟孵化中心通常是在夜晚才把小海龟放生,因为这样能保护小海龟不会被老鹰或其它大鱼吞噬。虽然登陆在马来西亚半岛的海龟有四种,但是在五湾上岸的则只有两种:青龟(Chelonia Mydas)和蟑螂龟(Epidochely-soliaecea)。

由于地处僻静的野外,每年7-8月,班台的居民都会在这里举办钓鱼比赛。

要前往班台五湾,可朝爱大华方向前进。到了接近爱大华市区时,转入班台方向。到了班台值钱的交界处,可转入昔加里(Segari),五湾海滨距离昔加里只有约两公里。在风景优美的昔加里四湾有一发电厂,而五湾就在发电厂毗邻,驾车人士只要依照指示牌驾驶,便可轻易到达五湾和五湾海龟蛋孵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