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寿活佛教会

来自维基霹雳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新寿活佛教会PERSATUAN PENGANUT AGAMA BUDDHA SAUK

S-10, KG. BARU SAUK 33500 SAUK, PERAK.

Building.jpg

新寿活佛教会的成立,缘起于1986年11月中,江沙佛学会由主席刘静兰居士,总务陈俊发居士,财政李子荣居士等人莅临新寿活,在互助会举办一项盛大的佛学座谈会,出席者非常踊跃,即时种下了成立佛教会之因。

在江沙佛学会主办的佛学讲座之后,为了推广华裔佛教佰信仰,传播正信佛理,梁世都、肤卢亚水、曾炫华等人即发起筹组佛教会的雏形,接著获得房君维居士的赞同与鼓励,并将罗尔积、陈培廷、颜朝基、陈森发、符启西、黄亚兰、刘月英等人的响应,毅然于1987年12月中召开会议,成立了筹委会,并获得陈俊发居士,谢绍民居士的出席协助,向社团注册局申请注册工作。


筹委会成立如下:主席房君维;副主席曾炫华PJK;总务罗尔积PPN;副总务梁世都;财政陈培廷;副财政颜朝基;委员:符启西、卢亚水、黄亚兰、陈森发、刘月英。


申请注册终于在1988年8月中获得批准,接著在10月3日正式召开首次会议,展开活动,包括付印会员证,申请入会表格,随即招收会员,为了有个好的起步,并决定于1989年3月5日举办素宴会及佛教文物展览,庆祝新寿活佛教会的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