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如港大树头

来自维基霹雳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怡保兵如港大树头忠记鱼旦(德记酒家后面)

兵如港最出名美食,少不了大树脚旁的忠记炸料档。炸料档放满了各式各样的新鲜炸料,非常诱人,让到来光顾的食客,忍不住将一块块香脆诱人的炸料夹进碗中,準备大快朵颐。

忠记在兵如港经营了17年,老板邹汉忠受访时表示,每天清晨4时他和太太就起床开工製料,所以每天提供约20种自製炸料和酿料,而炸料是在现场现炸现卖,让食客嚐到最新鲜香脆的炸料。

炸料当中,有炸云吞、炸腐皮、炸茄子、炸辣椒、炸沙葛等,一般上,食客都会叫一碗香气诱人的叻沙,再配上喜爱炸料,就可好好地享受一餐了。

他透露,这个档口共有超过10个人帮忙,大家齐心合力,吸引了不少国内外的食客,连日本、德国、韩国人也曾光顾;也有本地食客一口气买下300块炸料,证明了他的炸料新鲜又爽脆。

忠记(大树头)驰名鱼蛋炸料麵


 掌门人:邹汉忠

 营业时间:上午9时30分至下午6时(星期日休息)

 地址:Jalan King(德记旁边的大树下)

 电话:012-507 1482

 食物价格:每块炸料50仙。


酿料粉是怡保特色食物之一,这里还有另一个特点,就是在阴凉的大树头下吃东西,别有一番滋味。 怡保人最喜欢坐在大树头下,点一碗清汤、叻沙或干捞米粉,再配上大树头酿料来一起吃。 这里的酿料卖点就是即炸即卖,非常脆口,顾客可以拿起夹子,在篮子里慢慢挑选18种鲜炸的酿料,包括酿苦瓜、羊角豆、长豆、豆腐、辣椒、鸡蛋、炸鱼丸、炸腐皮和沙葛酿料等。


“大树头”饮食档,就位于兵如港口的兵如港德记酒家附近的大路旁,这里集合各色特式美食,是消费者早餐及午餐祭“五脏庙”,也是叹下午茶的好去处。

这里之所以命名为“大树头”,顾名思义就是美食档皆坐落在数棵大树下,熟食小贩就在大树遮阴的环境下摆档,因而得名。

在大树遮阴下可品尝忠记鱼旦粉、叻沙、咖喱面及自制酿料、薄饼、油条、炒粉及各种熟食 ,可说别有一番风味。

来到大树头,最令人食指大动的就是忠记的鱼旦粉及其自制的多种酿料,前来光顾的消费者非常多,可说生意兴隆。

该鱼旦粉经营至今已有20余年,老板娘朱丽容获其家公祖传秘方配制酿料,采用豆腐鱼制作酿料,同时清汤、咖喱及叻沙汤底都是自家新鲜配制,吃起来味道特别鲜美。

朱氏表示,为使汤底香甜,她在每天大清早4时便起身摸黑制做3种汤底以及做酿料,以便应付广大顾客的需求量。

提起大树头的油条,当地食客不约而同大赞好吃,因为不仅油条香脆可口,最主要是提供不同馅料的咸煎饼,如榴梿口味咸煎饼、尖不叻咸煎饼、蕃薯咸煎饼等多样化口味供选择。

油条小贩廖英建议吃榴梿咸煎饼配上辣椒酱,口感更是妙不可言,并披露香港明星薛家燕及杨采妮在数月前光顾大树头。

迄今大树头饮食档的景与色数十年保持不变,依然是白领及蓝领阶层喜欢光顾的热闹地点,坐在那长木椅,将美食放在长木桌的与众不同的环境下慢慢享用一番,的确令人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