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卡兰乌鲁

来自维基霹雳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彭卡兰乌鲁(Pengkalan Hulu)

在吡叻州的北部,靠近吉打州边界有一个小镇,又名叫高乌(Kroh) 或彭卡兰乌鲁(Pengkalan Hulu),这是一个恬静的小镇,山光湖影,民俗纯朴,在这片约海拔2,000呎的高原上,气候凉爽,四时舒适。大吉村Kg. Tasek 离开高乌镇大约六公哩。它的美丽,宁静的和冷静的设置使得它深受高尔夫球爱好者喜爱,使农村的国家高尔夫俱乐部在彭卡兰乌鲁作为他们的中点会议地点。

这是一个汇点为南部吉打州和泰国,以及作为一个切入点和入口泰国南部和吉打州。 已得到政府加强的发展附近的边境城镇作为一个免税区。距离泰国南部勿洞仅7公里。


宗教

崇聖寺 Siladidhamma Pavarasaya Vihara

No.SL5, Kg.Tasek, 33100,Pengkalan Hulu,Perak

1b94 1.jpg


距离大吉村的吧王庙,再向南行约二公哩处,你將会很惊讶地发现这世外桃源的 仙境耸立起一座华人的南传寺院。

崇圣寺是全马唯一以华文为媒介的南传寺院。寺院依山而建,寺址面积约六英畝,围绕在两座小山和两条小溪流间。东方不远的原始森林有野象群出沒,每日早 上白猿啼声不绝於耳,各种鸟类飞来寺院鸣奏晨曲,附近深山里住着一群原住民(Orang Asli)有时也在寺院附近扎营小住。寺院是由一位来自澳洲的法增比丘主持,寺院的园地是由一位现已出家的居士供给的,他名叫智鉴,目前寺内住有三至四位男众及两三位女众。

崇圣寺目前己经建好了大殿,厨房及宿舍己经建好,并计划兴建一座五十尺高的佛舍利大金塔。

佛法教育

本寺是以汉译巴利文经典与朝暮课诵本的诵习为主。每星期去附近村缜托钵一次以上,不足的粮食才加以採购。

男女众比丘比丘尼每十五日忏悔及诵波罗提木叉,若是沙弥则向比丘僧忏悔过错。 佛法的修习以持戒为主,兼教止观法门如佛随念,安般念或适当的四十业处其中一种给予修学者,观禅以七清淨及十六观智为主。

男女白衣在家众则守八戒。修行是在轻松自由,沒有压力的情况下进行 。佛友们若有意留宿者请电本寺監院释智鉴,电话号码: 019-5638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