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奶巷

来自维基霹雳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怡保旧街场二奶巷

怡保旧街场二奶巷.jpg

这边就因造就了许多富豪,除了吃吃喝喝的行业兴盛一时,想当然尔情色场合也少不了,有钱的爷们也有包二奶,於是乎就通通被安置在同一区域,久而久之大家也都叫起这边二奶巷(Lorong Panglima),大约有20多间的两层的楼房相对著,巷宽也不过是一线道的车辆宽而已,残落的门框、退色的漆墙,偶有从缝隙冒出得杂草,就像似已经过了风华年代的徐娘,没有当年的美艳了,却在这看不到一丝丝昔日的娇艳,似乎还隐隐听到无奈的嘆息在风中回绕著。



邦里瑪巷( Lorong Panglima),華人慣稱之為二奶巷。此巷是銜接 怡保 舊街場的列治街機和錫米路。

 在19世紀,怡保開埠后,舊街場便已有此巷。

 相傳當年怡保有一名鍚礦商在舊街場建立大奶巷、二奶巷和三奶巷,以便讓其妻妾依靠,以收取房租過日子。

 隨著時代變遷,目前已經鮮少有市民知道,原來除了二奶巷之外,這兒還有大奶巷和三奶巷的存在。

 現時的二奶巷,只剩下約6戶的人家居住,其他很多已經是人去樓空,甚至有些已變成危樓。

 70年代,居住在二奶巷的居民,都會以竹杆架晾衣。這竹杆架現時還是一樣並排在兩排樓房之間,衣物還是掛滿在竹杆架上,倘若想一嚐越過二奶巷,可得接受在大褲檔下走過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