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保夜市场

来自维基霹雳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怡保夜市场

  1. 星期一
  2. 星期二
  3. 星期三
  4. 星期四
  5. 星期五
  6. 星期六
  7. 星期日

不说你不知道,原来怡保除了山多、美食多和美女多,市区一带的夜市也特别多,一个星期开档摆足7天,散佈在人口密集处和花园住宅区,成为市民晚间的好去处。

具浓厚地方色彩

怡保区的夜市确实多,这裡的人都习惯把夜市称“PASAR MALAM”,单单是以华裔小商公会联手经营的夜市,从星期一至星期日多达十多个;如果加上马来人的夜市,一个星期就有数十个夜市在摆卖。 逛PASAR MALAM已成为市民的生活习惯。夜市卖的物品种类繁多且价格廉宜,举凡日常用品、服饰、鞋子、流行饰品、玩具等应有尽有。 夜市最吸引人之处是汇集多种地方小吃,具有浓厚的地方色彩。本地夜市熙熙攘攘的繁华景象,交织成独特的人文气息,具有发展成为旅游景点的潜力。

失业工人投身夜市

由于市道经济不景气,很多厂家停止生产,失业的工人纷纷投身夜市当小贩,促使夜市的档口越开越多,而夜市的数量也大幅度上升。 比起十年前,今天的夜市百花齐放,所卖的物品应有尽有,生意竞争十分激烈,但相比之下,还是十年前的夜市场生意比较好做。 目前在本地的夜市还可以看见走江湖卖艺的表演,如玩蛇和卖药酒等,观看的人潮依旧热闹,只是生意已不如以前,因为现代人较少买传统药酒。

购物广场无法取代

随著多间霸市、超市及购物广场等林立,对夜市小贩带来少许衝击。不过,夜市是一个融合地方特色的消遣场所,深受市民喜爱,这是购物广场等无法取代的。 现在的夜市都集中在人口密集的花园住宅区,只要有3千户以上的住家,就可以开设一个夜市场。 由于一个星期7天都有夜市,各地方市民可以去住家附近的夜市逛逛,买一些小吃边走边吃,顺便添购一些日常用品、潮流饰物等,自在轻鬆。可以说,市民的生活已离不开逛夜市了。

具潜力成旅游景点

怡保区夜市繁多,人潮密集,具有浓厚的地方色彩,拥有发展成为旅游景点的潜力,如打造成为吉隆坡的茨厂街、台湾的士林夜市等,成为州内旅游业的一大卖点。 早在1973年,怡保的苙沙曼那路是一条热闹繁华的夜市街,有一百多个档口,汇集三大民族小贩摆档,每天晚上人头汹涌,许多外国游客还拍照录影留念。该夜市在1988年关闭。 目前由华裔小贩经营的夜市大多散佈在花园住宅区,游客一般不会去;而怡保市中心只剩下榴槤街设有夜市,虽然每天有摆档,但人潮疏落,热不起来,甚为可惜。

夜市特点

特色:设在晚上气候凉爽、汇集多种地方小吃、物品种类繁多,价格廉宜。 地方小吃:大块麵、炒咸糕、阿PONG、薄饼、窝饼、臭豆腐、麻芝、盐焗鸡、肋沙、咖哩鱼丸、豆腐花、碌碌等。 其他小吃:寿司、比萨、台湾小吃(盐酥鸡、煎香肠、爱玉冰、珍珠奶茶)等。 怡保区最大的夜市场:第一花园(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