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湖

来自维基霹雳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太平湖

太平湖.jpg

太平湖是我国第一个,也是最古老的湖滨公园。 由约10个湖泊组成的太平湖,是我国第一个,也是最古老的湖滨公园。

她原是锡矿采掘殆尽后遗留下来的废矿湖,经过地方政府数十年来积极地发展,才成了今日融合自然美与人工美的名胜地。

据悉,当年参与太平湖这片土地开采的锡矿工友不下千人,以最原始的方式运作,开采殆尽后留下许多深浅不一的废矿湖。

太平湖曾被我国喻为全马最美的休闲公园,置身於太平湖公园,就如置身於仙境一般,游客往往被它那宜人的景色深深吸引而留连忘返。

湖的中心有小桥、流水、喷泉,还有一群群的鱼儿在水中游来游去。

湖中有8大绝景,分别是“曲桥待月”、“碧水红莲”、“竹韵琴声”、“铁骑寻芳”、“平塘独钓”、“皇岗听猿”、“春岛幽情”、“翠臂擒波”,景色之美,绝不逊色於中国的西湖。

占地62 公顷,原来是锡矿的生产地,1888年被开辟成为湖滨公园。是马来西亚第一座湖滨公园。这里是马来西亚少数同时拥有湖光山色的湖滨公园。也是马来西亚少数有文化气息的湖滨公园之一,以太平湖八景著称。雨树是太平湖独特的奇景,构成太平湖的八景之一——翠臂擒波。太平湖的其余八景,为:铁骑寻芳、王岗听猿、曲桥待月等。